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将好景,未来在望——16级景园考研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04

为鼓励同学积极考研就业,明晰考研就业的目前局势,我院于6月3日晚七点在景园楼309举行了16级景园专业考研就业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江、风景园林系主任吴雪飞、景园1601班主任秦仁强、1602班主任李静波、辅导员熊萧萧以及风景园林专业16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蔡江书记就2019年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持续走高,更多人选择在毕业后进行更深的学术研究。19年景园专业保研成功8人、考研成功8人,分别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或本校学习。随后他就研究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且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蔡江书记表示,同学们应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如果选择考研,则要选好学校和专业,仔细研究招生简章和国家政策,进行个人规划,制定合适的复习计划;如果选择就业,则要早准备、多面试、抢先机。他说道:“如今经济发展转变、毕业生人数增加、个人理想与现实待遇的落差大等问题增加了就业难度,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早做准备。”另外他还罗列出各种不同的就业方向,比如企业就业、事业单位、参军入伍、自主创业等。

景园16级本科生班主任随后发表讲话。秦仁强坦言,各位老师都很关心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经常一起开会探讨。他鼓励同学尽快进入社会、融入社会,在目前行业流动性强的前提下,大家在工作的过程中可以尽快的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适应社会。李静波老师随后鼓励大家:“就业或者考研都是大家的个人选择,一旦选择好方向,就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且为之努力。”他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向大家分析了就业和考研这两者发展方向的不同。

吴雪飞主任进行总结,他呼吁大家慎重思考自己适合的方向,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并简要介绍了我校风景园林硕士的基本情况,对各个方向的研究进行了分析。

交流会上,同学们向在座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们对各问题一一进行解读分析,现场气氛活络。

景园1602班周梓滢表示本次会议让她了解了相关政策,拓宽了视野,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人生还是要有自己的选择,坚定一条路走下去就好了。每条路都没有好坏之分,高低之差,每条路都会有不同的机遇。”她说道。


文字:王淑腾

图片:熊殊艺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