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一行赴新西兰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时间:2019-07-15

7月10-13日,学院副院长王春潮、果树系副教授马兆成、曾云流等一行赴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简称PFR)开展了本科生人才培养合作洽谈与学术交流。

座谈会上,PFR负责人、首席科学家Richard Newcomb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到,PFR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有良好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基础,每年都有不同形式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为接下来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PFR也愿意尽全力支持学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王春潮对PFR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PFR科研实力雄厚,尤其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值得我们学习。去年学院选派了5名本科生赴PFR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学习交流,学生收获很大,今后希望能够继续选派优秀本科生赴PFR进行长期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王春潮代表学校与PFR签订了人才交流协议,协议中写明,PFR每年可接受我校5名优秀本科生开展为期6个月以上的学习交流,PFR将对学生提供实验平台、导师等各方面的条件保障。

会后,马兆成作了题为“柑橘与健康”的学术报告,他详细讲解了关于柑橘“上火”的人群实验、原因分析及进展,引起了听众的广泛兴趣,开展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访问期间,学院一行看望了在PFR工作的校友,并参观了PFR各个实验室与工作平台。


图文:熊萧萧

审核:王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