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林系教师赴云南调研
时间:2019-07-17

2019年7月11日至14日,我院园林系教师产祝龙、张俊卫、何燕红、郑日如,以及工学院农业工程系黄凰、郑侃一行赴中国花卉产品主产区云南进行调研。本次调研旨在为中国工程院园艺作物智慧生产发展战略研究提供参考。调研小组首先与云南农业科学院开展了关于智慧花园的座谈研讨。云南农科院王继华副院长、花卉所所长张颢、花卉所党支部书记瞿素萍、副所长李绅崇等专家介绍了近年来大数据以及物联网新技术在花卉生产和营销过程中的应用情况。

12日-14日,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云南爱必达园艺有限公司,通海锦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立深新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嵩明博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高新花卉企业,了解了盆栽、鲜切花、种苗等多种类型生产和销售企业,调研了月季、菊花、非洲菊、洋桔梗等主流花卉的育种、栽培和销售等多个环节。另外,调研小组还走访了斗南花卉市场和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参加了第二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和“花拍之夜”主题活动,对行业中新型产品、服务类型和营销动态进行了系统调查。本次调研在对行业现状进行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了智慧花园的若干点设想和建议,助益花卉产业发展。


作者:郑日如

审核:产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