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级林学专业综合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19-09-11

9月10日上午,2016级林学专业综合实习总结大会在园林北楼204举行,佃袁勇、贾秀红、刘刚、周靖靖、王奔、罗杰6位老师和2016级林学专业54名学生参加了总结会,副院长王春潮、王鹏程亲临总结大会现场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

此次综合实习包括外业调查和内业数据处理两部分,从8月中旬开始学生们在湖北省京山市太子山林场开展了为期11天的野外调查工作,回校后继续进行内业数据处理工作,将野外调查获得的数据进行分析,完成了苗圃规划、造林调查规划、森林抚育采伐及森林经营等设计方案。在总结大会上,8个小组分别对为期20天的实习成果进行全面总结,讲述实习过程,展示实习成果,分享实习感受。每个小组汇报完毕后,6位指导老师分别对他们进行提问并点评,指出同学们在数据处理结果中出现的问题并现场纠正。

听完同学们的汇报,与会领导和指导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表示通过此次综合实习,同学们对所学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熟悉了林业调查的基本方法,完善了自己的知识体系,锻炼和提升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自主探究、主动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创新,努力成长为林业高级专业人才。


作者:方燕妮

审核:王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