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离退休教工与师生党员共话新时代活动
时间:2019-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师生党员于11月14日园林楼226耕读茶室举行了“与老党员共话新时代”活动。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园林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学院退休老党员在会上发言,与大家一同交流学习。


在会上,老党员代表陈章玖老同志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从小爱农,励志学农,青年时期在西藏开始务农,后来却在文革时期含泪离开西藏,但他依然坚持要走务农的道路,亲自耕耘到八十岁,终身务农让他在这条路上获得了快乐。他的故事也让到会的党员们都对他感到敬佩。

十九届四中全会曾重点提到新中国在新时代的文化自信,老党员代表陈章玖也发言说:“爱农学农,终身务农,其乐无穷”,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到会的支部成员,作为园林院的学生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要养成“专业自信”。并且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应该时刻都不忘初心,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效力,这也是务农的真正目的。

陈章玖老同志在发言的最后谈到了:“我的人生有一些体悟,那就是不要把自己高看,虚心使人进步,实干得人信任,我的一生中也有一些遗憾,概括起来就是青年不努力,壮年目标低,老年来不及。”陈章玖老同志以此来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坚定理想,虚心实干,让到会党员受益匪浅。作为一名让人敬佩的老党员,陈章玖老同志仍然认为自己在青年时期还不够努力致使自己老年来不及,这也用行动告诉到会的成员,要始终谦虚好学,不断努力!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在会上为所有人重新回顾学习了十九届四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作出了这次活动的总结,他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这次“与老党员共话新时代”的活动也在蔡江书记的总结中结束。



文字:陆闵

摄影:汪梓言、唐安琪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