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19

11月18日晚,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集中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讲。

蔡江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背景、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其次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六大亮点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在六大亮点主要内容中,第一大亮点是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安全”与“发展”并列,相对于“改革、发展、稳定”而言是一个新提法;第二是首次系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第三是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第四是下一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放大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支起了“四梁八柱”,擘划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第五是制度兴,国家兴,“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新的高度;第六是提出了“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中,蔡江主要围绕“显著优势”、“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政府治理体系”等内容进行讲解。

学习最后蔡江号召全体同学树立自主学习观念,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关心时事,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黄韬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