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林院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开展面试礼仪与心理防护辅导
时间:2020-02-22

近日,高校考研分数陆续出炉,受疫情影响,考研复试大面积推迟,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主战场由线下转为线上,长期居家的生活也让许多大学生出现恐惧、焦虑等负面情绪。

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种种特殊情况,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老师李永熙于2020年2月21日晚18:30-21:00,通过抖音直播平台,面向学生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课程,主要围绕求职/面试礼仪与疫情期间心理防护两方面内容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形象、着装、行为、沟通等多方面礼仪规范,以及疫情期间出现负面情绪的必然性与调整方法。

李永熙老师开通的抖音直播平台

 

直播尾声,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对接下来的求职/面试更有把握了,也更坦然地接受了现状下容易起伏的个人心理状态。同时,不少同学表示,希望还能有更多次机会参与到系列课程的学习中来。

课程结束后,李永熙老师感叹到:“想要做好一名网络主播确实不容易,收获64名小粉丝很有成就感,也更深刻地理解了直播行业从业人员的工作强度与艰辛。另外,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我认为自身对线上课程的互动方式把握得不够到位,以后要继续努力。也希望通过自身地不断打磨,呈现更多更成熟的线上课程,为特殊时期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带去一丝来自辅导员老师的专属温暖”。

 

文图:李永熙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