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本科毕业生返校首日掠影
时间:2020-06-19

狮山无恙  师生再荟

6月18日晚,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党委副书记蔡江、副院长周继荣王鹏程等老师与辅导员、班主任一起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毕业生,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并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程运江老师与毕业生们亲切交谈,畅聊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离校前的日子,积极参加毕业季各项活动,并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工作后常回家看看

虽未返校  情谊更浓

18日下午,14大门入口来了2个男生要上楼,被宿管阿姨拦了下来,正好碰到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熊萧萧老师为同学们送消毒水。原来这两位同学是设施1601王文清、付宇奇,他们是为了帮助因个人原因无法返校的刘婉荣打包邮寄行李其实,刘婉荣也很想回母校再看看,她说“从2月份开始就期待能回到校园,但因为个人原因不能返校,内心充满了遗憾,但也担心自己的行李无法取回,当班里的同学主动提出要帮自己打包寄送行李时,真的非常非常感动,打包行李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情,同学们主动帮忙体现了我们深厚的同学情谊,虽然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们没有在一起,但我们的感情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在疫情的洗礼下,我们更加思念彼此,更加珍惜彼此。”

惊喜相聚  致敬青春

18日晚,辅导员郭艺佳来到负责的学生寝室,当问到园林1602班的郑佳雯返校有什么感受时,郑佳雯深情的说到:“四五月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今年再不能返校的准备,和同学约好在某一个月份,大家一起重聚华农,补上今年六月份错失的毕业照。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竟还能回到这里和华农以及我的青春郑重的告别。在华农的四年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时光,我将带着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精神迈向新的起点”

园林1804班吴镜杰在被问及返校感想时谈到:华农似乎发生了改变,但是也似乎并没有发生改变。狮子山广场的喷泉依然在为毕业生奏响福音,二运栏杆上的喷漆自行车似是要以另一种创意的方式来庆祝毕业生未来可期。返校第一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华农,但却让我觉得与它过去所经历的更加值得。岁月没有带走华农的韧性,疫情没有冲击学校的精神。作为华农人,我将永远带着这份感动与力量前行。即使毕业已至,我也愿在这静好岁月里与它共同成长,变得更加勇敢与坚毅。

文字:郭艺佳

图片:熊萧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