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6

2020年6月24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杰同志为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做了《学习习近平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体会》的专题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蔡兴奎主持。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副院长周继荣出席主题党日活动。

郑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回信中字字饱含深情,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为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担当作为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再一次地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强国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极大地鼓舞和坚定了全国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的斗志和决心,为今后一段时期的科技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郑杰同志的线上做了《学习习近平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体会》的专题报告

郑杰同志和蔬菜系教工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表达了对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于攀登科技高峰;指出了科技工作的着重点: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指明了科技工作的发展路径: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明确了科技工作的目标: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郑杰同志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分析了如何落实回信精神: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帮助专家学者、科研成果与产业、农村、农民有效对接与转化。

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老师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积极谋划科技创新布局,坚持产业需求,建设蔬菜学科,服务蔬菜产业。别之龙教授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紧扣回信精神,蔬菜学科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发展。欧阳波教授表示蔬菜学科要着眼于健康产业,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和健康生活需求而努力。李峰教授认为高校教师要与产业结合,提高服务产业的本领。周继荣副院长希望蔬菜系党支部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聚焦工作方向,推动蔬菜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同志充分肯定了蔬菜系教师党支部的工作。他指出蔬菜系有将应用基础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传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蔬菜系多名产业岗位科学家,疫情期间就地服务春耕生产,有担当责任意识。希望蔬菜系积极协同继续教育学院,争取横向支持。主题党日活动后,蔬菜系教师党员学习热情高涨,全面学习总书记有关讲话材料,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

作者:张余洋

审核:蔡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