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继荣带队调研环境与安全工作
时间:2020-07-31

7月23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周继荣带队到第三综合楼调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工作,实践教学办公室、园艺林学实验教学中心、风景园林实验教学中心、平台管理办公室、重点实验室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植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姜海率各中心负责老师接待调研组。

调研组一行参观第三综合楼后,在植物科技学院B308会议室进行座谈。作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科学、李海霞等老师分享了实验室规章制度建立和实施方式,介绍了学院安全卫生检查制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回收流程、灭菌设备使用规范的情况,并指出学院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的情况下,坚决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对于违规行为采取书面检讨、全院公示7天、扣除年终绩效等措施,促进整改、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调研组各成员就关心的问题与植物科技学院老师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姜海希望双方保持常态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两院环境与安全水平。周继荣感谢植科院毫无保留分享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周继荣现场办公,指出植物科技学院在环境与安全方面,理念特新、制度科学、措施有力、奖罚分明、成效显著,师生们切实感受到清新安全的环境带来的好处。他要求调研组在学习消化植物科技学院好做法的基础上,尽快修订《环境与安全巡查评级标准》,完善环境与安全试题库,建立与处罚相关的合法性文件体系,严格落实通报制度,坚决遏制各类违规行为。周继荣强调,全院师生需牢固树立“环境是脸面,安全是底线”意识,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促进学院常态化环境和安全管理体系早日建成。


撰稿:王惠芹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