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一行随队参加第四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
时间:2020-10-22

10月20日-21日,第四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副校长青平,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管理处处长王春潮,园艺林学学院书记张宏荣,副院长王鹏程等一行应邀参加。论坛深化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林草事业发展和农林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以教育部新农科“三部曲”为指引,结合国家与行业发展新形势与高等教育新变局,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林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校长交流和分组讨论等板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加拿大UBC大学林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分别作《全国林草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的若干思考》《后疫情时代林业高等教育新常态的几点思考》《大学国际化在线教育教学的机遇、挑战和对策》主题报告。我校青平副校长就《华中农业大学在新农科(林科)建设方面的一点思考》作了大会报告,分享了我校在新农科建设三部曲中的举措,介绍了我校涉林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建设成果。其他8位院校长就农林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林科教协同育人、新林科建设实践等议题作交流发言。

在各校林学院院长的分会论坛中,我校园艺林学学院院副院长王鹏程介绍了我校的涉林的学科建设与未来规划,其他各校院长也畅所欲言,各自分享林学学科建设的经验与困惑。此次论坛召开有助于打破学科、院校之间的壁垒,一起系统谋划林业高等教育“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林科专业学科体系优化与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新举措,新思路。


作者:丁寄花

审核: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