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园艺林学学院举行人才培养与班主任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9-12

 9月10日上午十时,园艺林学学院人才培养与班主任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会议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为班主任提供了探讨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科委员会主任、高岗教授代表、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等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教授谢胜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从刚入学时专业认同感的提升到专业课学习中的学业与技能交流,再到毕业设计、考研和就业,他参与了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与学生相互了解,共同成长。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何燕红曾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她围绕“三会为准则,做好人生领路人”和“以专业育人,做好专业领路人”两个方面进行讲述,详细阐明了她的班主任工作理念与方法。她认为,班主任的工作不仅有传道授业解惑,也应该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培养有理想、有信念的园林人。

 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为班主任们介绍了园艺林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十三五”以来学院取得的主要成就,并报告了“十四五”阶段发展目标的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此外,他还对全院的班主任老师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他强调,班主任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中的核心领路人,是以本为本、三全育人、四个回归、五育并举的第一责任主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职责神圣。

 会上,学院表彰了2017级升学先进班集体和就业先进班集体班主任。园艺1703班班主任王涛涛园艺1702班班主任陈惠兰园林1704班班主任傅强、设施1702班班主任卢刚、茶学1701班班主任黄友谊园林1702班班主任丁静蕾获此殊荣






  文字: 刘子涵;李永熙

  摄影: 王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