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赴恩施州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时间:2021-09-24

9月19至21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蔬菜系副教授蔡兴奎一行赴恩施州实地调研了湖北民族大学实验室建设、农科院农业示范园区、作物育种基地、农户生态种植合作社等项目,积极助力恩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在育种栽培基地实地考察

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持。张宏荣、蔡兴奎一行前往湖北民族大学生科院实验室,并详细询问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人才培养、科研产出等方面的一些具体情况。他表示:“要把科研放在乡村发展振兴的重要位置,大力保障相关研究经费投入,从而提升农业产品质量。”

在湖北民族大学生科院实验室考察

随后,张宏荣、蔡兴奎一行前往恩施州农科院农博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考察了园区设施大棚建设、经费投入、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重点询问了马铃薯育种栽培相关研究。“疫情背景下的恩施小土豆市场行情怎么样?”“恩施小土豆亩产一般能达到多少斤?”“在恩施小土豆方面农户人均的收入有多少?”张宏荣就恩施小土豆市场经济情况询问了陪同人员,并就产业发展问题与消费扶贫方面与陪同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恩施州农科院农博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参观

在恩施泰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始县多硒多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张宏荣、蔡兴奎一行就恩施小土豆的分级分选,产品包装、市场销售进行了实地调研。近年来,建始县大力发展土豆产业,启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用小土豆转动乡村经济。

在恩施泰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与建始县有多年的产学研合作历史,在依托学院马铃薯优势学科团队的技术力量和科研成果上,服务乡村振兴,从而推动建始县地方经济发展,把践行“乡村振兴荆楚行”落到实处。


作者:何寿鹏

审核:张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