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寓目高林|2021级林学系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19

9月17日晚,林学系导师见面会在园艺林学学院南楼204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加深了2021级研究生对林学系的认识,更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会议由林学系系主任杜克兵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系主任杜克兵老师介绍了林学专业的专业史。杜老师说,我校是全国最早建立林学专业的学校之一,自1902年至今,学校林学专业从微观到宏观上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

王鹏程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合作交流,特别是在学术问题上,通过交流可以更好的释放自己的科研压力;二是要注重全面发展,尤其是社交能力的提高,提倡同学们去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并最终奉献社会;三是要讲规矩,违背国家、社会及学校规定的事情绝不去做,超越法律及道德底线的事情绝不触碰。

在导师寄语环节,林学系的老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舒常庆老师表示,在研究生学习中要注重思考,主动学习,同时要提高自身的情商及交往能力。丁寄花老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毕业的要求,她谈到,作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不能仅仅满足于可以毕业,而是要对自己有高标准严要求。梅莉老师用“五个建议,一个保持”寄语新生:“建立自己与周围世界的情感连接”,“建立自己与周围同学的情感”,“建立起与师长的情感”,“建立起与长辈父母的情感”,“建立起与国家、民族的情感”,“保持对世界的热爱”。何伟老师表示,在研究生学习中要树立专业自信,改变本科阶段的被动学习,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保持自己的初心,保持那份对科研的激情。

最后是疑惑解答环节,新生就“何时开始准备毕业论文的撰写”,“如何面对失败”,“如何调节心情”及“毕业就业方向”等提出疑问。各位林学系的老师从自己的科研历程给新生提出了宝贵建议。


文字丨郭云涵

摄影丨何娜

审核丨杜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