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9-29

9月28日下午,学院在园林北楼221室组织召开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珩研究员、植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罗朝喜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员任宇华研究员、林学系退休教师涂炳坤教授、理学院副院长成协设副研究员等。参加论证会的还有院长程运江,园林系主任产祝龙,风景园林系主任吴雪飞,蔬菜系别之龙、黄远,林学系梅莉,茶学系王郁,园林系傅小鹏、罗靖、王媛媛以及本科教学办工作人员。论证会由副院长周继荣主持。

周继荣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修订的基本情况。随后,学院6个本科专业即园艺、风景园林、林学、茶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林等专业分别汇报了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及修订情况。各专业均在进行大量调研、研讨的基础上,对照国家专业标准及三级专业认证标准,按照《华中农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要求,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与会专家们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课程设置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矩阵、专业特色等方面对每个培养方案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并对照国家专业标准及三级专业认证标准提出指导意见。

程运江感谢论证专家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修订工作组老师们的默默奉献。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一蹴而就,需要持续改进。各学科和专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字斟句酌进行修改,尽快提交学术委员会审议,按时向学校提交各专业培养方案。


作者:秦喜秀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