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7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10-08

9月30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11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在与会成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由王彩云同志领学了两个部分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等有关廉政文件。王彩云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做到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启迪学生,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不断地涌现出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与会成员就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徐强同志结合他观看电影《黄大年》的感受分享到,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吉林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为国家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奉献了自己的一生,黄大年除了在学业上为学生规划指点,在生活中也为学生排忧解难,他曾和学生们说“有困难就来找我,地质宫就是你们的家,我就是你们的父母”,这种爱生如子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张宏荣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明确了高校教师的第一身份是老师,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党和人民对好教师给予了无限的期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必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

会议还学习了学校专题警示教育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张宏荣、蔡江、徐强、周继荣、王彩云、李峰、丁寄花,各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集体学习。

作者:孟悦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