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赴咸宁参加院士工作站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10-16

 2021年10月11日,我院园林系王彩云教授一行受邀赴咸宁湖北科技学院参加邓子新院士工作站项目会议。会议由湖北科技学院书记闫英姿主持,武汉大学邓子新院士、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桂花办主任陈冬民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邓子新院士、王彩云教授等首先参观和调研咸宁市桂花镇的古桂园,并围绕如何充分利用咸宁特色的桂花资源,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咸宁康养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期间,郑日如副教授代表华中农业大学桂花研究团队向领导和专家做了题为《桂花香气图谱构建及核心香气物质分子形成机制》的汇报,介绍了团队在桂花品种收集与资源评价、优良香花品种筛选、香气形成分子机制等方面研究。同时,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咸宁市大健康产业发展2021年度重点工作方案》等文件,提出桂花是重要的康养园林植物,通过基础研究和产业创新可显著提升咸宁桂花产业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邓子新院士肯定了桂花前期的基础工作,提出桂花香气成分的生物合成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建议打造系统的产学研平台,实现桂花产业提质增效。曾国平主席指出要大力发挥华中农业大学等武汉高校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咸宁特色资源,推动地区康养产业发展。


审核:郑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