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林学英才班开班授课
时间:2021-10-19

10月15~16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研究员一行来校为第六届林学英才班暨中国林科院科研案例课作报告,并为第五届林学英才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热情接待了肖文发一行,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院主任林群、国家林草局林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成研究员、森环森保所朱建华副研究员、学院副院长周继荣、部分林学系教师,及相关学员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和讲座。

报告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第五届中国林科院华中农大林学英才班结业证书颁发仪式,肖文发、林群、周继荣共同为第五届林学英才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随后,肖文发研究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森林生态学漫谈”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森林为什么重要、你我认识的森林及森林生态学、新时代森林生态学发展的几个想法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新时代森林生态学发展的背景、主要理论、趋势、应用价值等系统内容。王成研究员作了“中国城市森林研究与森林城市实践”,报告围绕城市生态建设的国家导向、城市森林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城市森林研究的主要内容、近期城市森林研究的热点、从理论到时间——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等5个方面展开,系统介绍了城市森林与森林城市的理论和实践工作。

林学英才班于2016年由中国林科院和我校共同发起建设,目前成功举办6期,邀请30多位林业行业知名学者来校交流讲座,先后结业学员100余人,特别是与科研案例课程共同建设,在学生林业科学视野拓展、实践案例教学、科研素养培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会现场


肖文发研究员作报告


王成研究员作报告


图文:滕明君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