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届湖北省马铃薯产业研讨会
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8日,第二届湖北省马铃薯产业研讨会暨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年度总结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承办,全省马铃薯产业相关高校、科研和推广单位共4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程运江主持。

华中农业大学王建鸿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马铃薯团队发展历程,并对本次会议做强我省马铃薯产业提出了殷切希望。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肖长惜副厅长也做了重要发言,强调了马铃薯产业在保障粮食安全、支撑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和应对世界大变局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同时也鼓励大家“凝心聚力”,努力推进“品种多元化、技术绿色化、生产适度规模化和开发产业链化”,共同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的发展。会上,来自体系的岗位科学家、试验站和示范基地负者人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随后,马铃薯创新团队研发首席宋波涛教授组织了优势产区和新兴产区的专家代表深入探讨了本地区马铃薯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办法。最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杨朝新处长和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段志红站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我省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创新力度、服务广度和思考深度,并建议科研和推广工作者“紧跟产业需求、紧扣关键瓶颈、紧盯市场变化”,做好科技创新和服务。

王建鸿副校长致辞


肖长惜副厅长发言


杨朝新处长发言



作者:聂碧华

图片:程玉华

审核:宋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