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9-25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施方案,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6日(周四)

三、参加对象

1园艺林学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

2可邀请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师生代表参加。

四、活动目的

牢记习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嘱托,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五、组织形式

主题党日活动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需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校史;学习宣传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和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过组织生活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一般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活动,也可组织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或党总支先集中再分散开展。

六、工作要求

1紧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方案,促进“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相结合。

2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活动方式。强化“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利用好武汉市红色教育基地和校本资源,通过讲党课(或微党课)、读书会、演讲比赛、现场教学、专题讨论、志愿服务等,或邀请劳动模范、优秀校友、离退休老同志讲述奋斗故事、弘扬奋斗精神,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

3、主题党日活动实到人数达到应到党员数三分之二方可开展,参会人员和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