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时间:2020-02-18

学院全体师生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根据《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后简称“意见”)和《王忠林同志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后简称“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指挥部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现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如下要求:

1. 各系、各支部、各科室要迅速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意见”和“讲话”两个文件(已发送至系主任、系书记),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严格执行。

2. 继续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各系、各科室要严格落实日报制度,要详细掌握每位教工目前所在地、身体状况等情况;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详细报告值班情况;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人、确诊病人要及时隔离、及时就医、及时报告,对于拖延、瞒报、漏报等情况将进行通报批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按照有关要求予以处理。

3. 继续严格执行学院管辖楼栋临时管制措施。所有进大楼人员需进行身份核验、个人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对不符合要求、不配合工作的人员严禁进出大楼。

4. 继续严格落实《园艺林学学院关于做好离校教职工返校申请的通知》要求。非防疫工作必需,所有离校师生停留原地,不要流动;任何教职工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离校学生提前返校;确因防疫工作需要须返校教职工,根据相关程序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5. 继续严格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离退休教职工的通知》要求。对接党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帮扶对象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方面的情况,要主动“问药盒、问厨房”,了解疫情防护物资、居家用品购买、快递取件等基本民生是否存在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回应、及时解决。

6. 严格遵守社区管控。根据要求,全省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封闭措施,全体教职员必须严格遵守所在地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非必需不进出”,对不遵守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有关要求予以处理。

7. 抓好教学科研相关工作。全体教工要根据教育部、学校的相关要求,精心上好每堂网课,严格遵守网络教学纪律 规范网络课堂言行,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研究生开展课题讨论和研究。

8. 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示范表率作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必要时做好疫情的知识解读和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和引导,坚决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全体师生要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   园艺林学学院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