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弘扬勤俭办学传统, 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行动宣言
时间:2020-06-08

全院师生员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现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学院优良传统,制定以下行动方案。

一、弘扬勤俭办学传统,培育节约文化风尚

勤俭是美德,节约是风尚。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勤俭办学是学校的育人文化,绿色发展是学院学科的文化特色。

全院师生要自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带头践行“过紧日子”思想,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

二、善于过好“紧日子”,涵养节俭美德之新风

过好“紧日子”,就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学院事业发展上,提升师生获得感。

过好“紧日子”,就是要实行精细管理,不断提高资源使用效益。

过好“紧日子”,就要求反对铺张浪费,大幅度压缩日常办公开支,压减幅度在70%以上。

三、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勤俭节约型学院

绿色发展,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各支部大力开展“节水、节电、节粮”主题活动,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宣传节约文化。

引导师生员工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无纸化办公;离开随手关灯;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非工作时间应及时关闭空调;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坚决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避免设备空转能源浪费。

四、优化资源配置,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

通过改进信息公开和师生参与民主决策,进一步完善学院资源分配机制和决策程序,提高资源配置效益和绩效产出。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