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风景园林教授来我校交流
时间:2017-10-16

20171011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风景园林系主任William C. Sullivan教授、德州农工大学黎东莹教授来我校交流。当日下午与风景园林系教师就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座谈,当晚做客第81景园学堂Sullivan教授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徐孟远副教授主持,高翅教授、张斌教授等教师和风景园林学生参加了讲座。

以《美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趋势解读:从风景园林与健康研究动向说起》为题,Sullivan教授基于大量案例,从五个方面解析了美国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趋势。第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有效地增进了文化的多元融合。第二,风景园林设计与研究的界限逐渐消减,如OLIN等著名设计公司均增设了研究机构。第三,全球气候不稳定问题将更加深刻地影响风景园林学的学科和行业。第四,规划设计分析倾向于超越用地边界,以建立与更大空间的渗透和连接。第五个趋势是健康在风景园林设计和研究中的权重越来越大,Sullivan教授以一系列详实的数据,有力地证实了绿色开放空间对人的注意力、情绪、甚至寿命的影响。讲座之后,同学们就如何在设计实践中具体应对气候不稳定等问题与Sullivan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William C. Sullivan教授被聘为我校风景园林学客座教授,高翅教授代表学校向Sullivan教授颁发了聘书。Sullivan教授表示将积极推进架设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的桥梁。

高翅教授为Sullivan教授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

教师交流座谈

文字:陈羽阳 任佳龙

图片:李伯程 夏欣

审稿: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