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袁志林副研究员到访交流
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0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袁志林副研究员到访我院,在学院新楼204会议室为林学系师生做了《微菌子,大用途——浅谈植物奇妙共生菌世界》的专题报告。袁志林副研究员围绕微生物、林菌和林业,从微观到宏观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林菌在林业生产发展上所发挥的重要生态作用。在互动交流环节,袁志林副研究员与林学系师生和英才班同学就林菌的潜在开发价值开展了深入交流。王鹏程副院长会见并出席了报告会。

袁志林副研究员针对人工林集约经营模式下出现的肥力衰退现象,以土壤共生菌系统功能调控为主题,在针叶内生真菌分解凋落物及生理生态调控机制、土壤新型暗色有隔内生真菌促进有机质矿化、养分吸收和适逆、根际微生物群落组装机制和人工重组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获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现入选第四届中国林科院杰出青年、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为第十四届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任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PI、中国菌物学会永久会员、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等。



通讯员:何伟

照片:许骄阳

审核: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