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林学英才班开班授课
时间:2018-12-03

1130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设立的第三届林学英才班在第二教学楼202教室开班授课。来自中国林科院新技术研究所的张星耀所长和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孙振元研究员为2016级林学英才班学员带来了本学期第一期精彩报告,标志着林学英才班20182019学年度专题讲座课程正式开始。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王鹏程教授向英才班同学介绍了英才班设立的意义和愿景,并对英才班同学今后的学习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院曾凡勇副主任随后介绍了中国林科院对英才班的支持和本学期专家授课计划,随后就中国林科院概况、研究生招生政策及英才班对接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鹏程教授向英才班同学介绍了英才班设立的意义和愿景

在随后的专家报告中,我国知名森林保护专家张星耀研究员以松材线虫为例,以中国近现代历史事件与林业及森林保护学科发展的历程作为线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松材线虫的危害、影响及我国在对其生物防治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同时穿插历史故事,生动形象的引入科学研究内容,激发了广大同学浓厚的兴趣。

张星耀研究员作报告

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园林植物首席专家孙振元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浪漫的花卉主题,从“花卉是文化”、“花卉是食品”、“花卉是生态环境”等七个方面系统讲述了花卉的知识和应用,并以此为契机,以“花卉是事业”高度凝练总结,激励着同学们值得为之终身奋斗并指明了研究方向。

孙振元研究员作报告

林学英才班是由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林科院共同发起成立的林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是中国林科院唯一的本科教学合作机制。英才班在林学及相关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由中国林科院选派顶尖林学家进行专题授课,是我校林学专业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科研合作、落实开放办学理念方面做出的重要探索。


通讯员:王永健、何伟

照片提供:滕明君、王永健

审核人: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