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王军辉研究员和漆良华研究员来校作交流报告
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7日~18日,王军辉研究员和心漆良华研究员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主任林群的陪同下,来校为中国林科院华农林学英才班作报告,我院书记张宏荣会见了相关专家,王春潮副院长、林学系部分教师陪同并提取了报告。第三届林学英才班学员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两场专家报告,林学系主任郑波教授主持了报告。

林群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林科院研究生招生、培养、科研、夏令营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大家热爱林学,积极投身林业科研事业,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落实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做出重要贡献。

林群主任介绍中国林科院基本情况


王军辉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林木种业科技创新》的精彩报告,他从中国林木良种现状、云杉体胚发育及干化机理、楸树良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林业科技创新的思考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林木种业科技创新面临的问题、需求与机遇,关键树种种业创新科研进展、我国林木种业科技创新的顶层战略与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

王军辉研究员作讲座


漆良华研究员做了《林业科研实践与体会》的报告,他结合自己从林学本科开始的求学、考研、科研实践、科技管理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悟,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为什么选择林学,为何投身林业,如何做好林业科研工作,如何认识林业等宝贵经验和经历,为同学们如何从事林业科技工作打开了一扇门。并对国际竹藤中心进行了介绍。

漆良华研究员作讲座


林学英才班是我校林学专业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面向高端林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探索,由邓秀新院士和张守攻院士发起,中国林科院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迄今已三届,已为我国林业科研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据悉,王军辉研究员来自中国林科院,是中国林科院首席专家,长期从事林木遗传育种方面的科学研究,并承担了中国林科院科研管理方面工作,参与了一系列国家林业科技战略的制定。漆良华研究员来自国际竹藤中心,为国际竹藤中心首席专家,现任国际竹藤中心太平实验站负责人,并承担国际竹藤中心科研管理工作。



文字:滕明君

审核:王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