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研】园艺林学学院2018年夏季研究生答辩学位工作预通知
时间:2018-03-13


各位导师和预毕业研究生: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学院拟于2018610日前后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会议。为确保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现就2018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答辩条件

    缴清培养费、修满规定学分、完成各培养环节,已撰写完学位论文,经导师同意,均可提出答辩申请。其中提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需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备案——须参加学位论文盲评且通过方可受理答辩。

二、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审定

学位论文确属涉密的,需按照《华中农业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20121225日颁布,下称《暂行规定》)履行相关手续。其中,拟于201812月份申请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需要认定为学校秘密学位论文的,由研究生本人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校秘密认定审批表》一式二份并附有关证明材料,请务必写清楚涉密年限,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在请于512交到学院园林楼213,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后,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在《暂行规定》颁布前已经开题又确需认定为国家秘密学位论文的,应在答辩前补办学位论文涉密的审定手续。

涉密论文申请的附件材料:1.如果是论文待发表,附件材料为:期刊论文文摘形式并写明拟投稿期刊名称;2.如果是专利申请,附件材料为: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复印件,内容须包括申请号或专利号及发文序号

三、答辩时间要求

欲提交6月份申请学位者,须在63日(含)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并在65日前向学院分会递交有关学位申请材料。逾期不候。

四、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按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管理办法》(20121225日颁布)http://yjs.hzau.edu.cn/xwgz/xw7/201302/t20130226_25989.htm,结合学院实际,所有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者,须在答辩前提交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每篇学位论文只允许检测1次,论文“全文复制比”和“分段复制比”均小于或等于20%,才能答辩。

检测前先将论文电子版发至邮箱kyjg@mail.hzau.edu.cn,注意  命名学号+姓名+专业(要求详见办法),学生填写论文检测申请表,导师签字,收到纸质版检测申请表后,我们才进行电子版检测。(514日 、515日、5169:00-16:30  )所有申请答辩的学生必须参加检测(参加保密的学生也必须检测)

五、办理答辩程序

(一)办理答辩登记手续时间

    1.参加盲评的学生具体要求和流程详见学校学院通知,盲评人员必须得到学位办书面通知方可办理答辩手续,可先提前提交各项材料。

    2.硕士研究生(延期或提前毕业)、博士研究生:49-10日到园林楼213办理登记手续。

(二)学生答辩之前须提交的材料: 以班级为单位上交,须在517日下午15:00之前上交学院213

学生应先自查,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含:姓名、类别、专业、导师)、培养环节(学分、个人培养计划、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开题报告、课题检查)、科研成果、社会实践、论文发表等,至少提前一个月将论文交给导师修改。按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管理办法》(2012年12月25日颁布),对学位论文进行复制比检测。

    1.《研究生申请论文答辩审核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审核表由导师签字后交给学院。

    2. 离校程序单:在答辩之前只需办理第一项计财处缴费手续(盖章),核查第一项后返还个人,其余的手续等到离校前办理。

    3. 申请学位需要发表论文的硕士、博士研究生须提交已发表论文或接收函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均需导师签字)[打印版首页需要导师签字审核一下内容:请标明期刊名称、属于哪种论文库(SCIEI…)、论文影响因子(以5年平均影响因子计)是否为共同作者]

    4.答辩前下载《毕业登记表》《学位登记表》,填表之前请查看填写说明,填完上交后学院先帮助审核,审核后返还个人,答辩前交给答辩秘书填写答辩相关内容。A3纸张、骑缝装订各一式两份。《学位登记表》中的学位论文题目因答辩过程中可能会修改,建议在答辩后找答辩秘书再补填写(不能涂改)。

    5.学位信息登记表纸质版  在研究生管理一体化系统内填写学位信息,并下载登记表模板填好后打印纸质版,一式一份(需本人签字确认)(博士:学历教育博士学位信息登记表;硕士:学历教育硕士学位信息登记表若有更改,纸质版需及时替换,修改信息请标注(按系统提示说明要求)

    6.答辩委员会审核表  如果答辩委员会还未确定答辩组成员,此表可推后单独再交,最终装档案。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答辩委员会委员中必须有至少1位来自实际工作部门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我院博士答辩附加要求为答辩委员中至少有一位是外院专家,其他同学校要求。

(三)学生按时交齐答辩前材料,答辩秘书才能领取答辩材料档案袋及投票表决单。

(四)答辩前5天,由秘书将论文发到答辩委员手中,同时,由秘书填写《答辩信息统计表》电子版,并发至邮箱hafu@mail.hzau.edu.cn,要做到信息准确无误。http://chfs.hzau.edu.cn/info/1088/2759.htm

(五)答辩完毕后,秘书检查材料填写是否合格,如有问题,请更正,按照规定时间上交学院21365日之前)。

(六)学生离校相关手续办理 623日之前)。

   1.请各位研究生在领取学位证之前办理完《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离校程序单》中手续,可线下或者线上办理,具体见学校最新通知。

   2.最终稿论文纸质版(学术型硕士一式3本;专业硕士一式1本;博士一式4本)最终学院上交学校,涉密论文不收取纸质版;论文PDF格式电子版发至kyjg@mail.hzau.edu.cn(涉密论文可不发,学院将不再单独留存纸质版论文),所有电子版的材料请命名为学号+姓名+材料的名称

   3.学位论文修改鉴定意见存查表一式一份(单独上交)。

   4.所有学生自行按学校部门要求办理论文图书馆提交工作。

   5. 请各位毕业研究生在答辩完毕后,核实《华中农业大学学位登记表》中的论文题目,保证与定稿后的论文题目一致。若题目摘要等信息更换的学生需替换原来的学位信息登记表纸质版,将修改后的学位信息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一份(需本人签字确认)交到园林楼213,修改信息请标注(按系统提示说明要求),没有更改的则不需要替换了,此表信息要提交教育部学位系统,请务必确认准确。

六、相关通知、表格下载

   1.毕业相关表格  http://chfs.hzau.edu.cn/info/1087/2755.htm

七、注意事项

   1.研究生院网页公布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华中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

   2. 研究生所有发送电子版材料的命名格式:学号—专业—姓名—学位论文。研究生毕业工作专用邮箱kyjg@mail.hzau.edu.cn

   3. 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凭借《离校程序单》(所有签字盖章完整)或者线上程序完成再领取,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请随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部网站通知相关文件http://yjs.hzau.edu.cn/tzgg/,所有表格(除保密表格为学院版)均可在研究生处网站上下载 。

   5.根据学校《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基本要求管理办法》,从201711日以后申请学位的学生将执行新标准。 http://chfs.hzau.edu.cn/info/1082/2346.htm

   6.一是在复制比检测、盲评、学位论文答辩等学位授予质量管理环节中,凡任何一项未达到授予标准的,所有环节都必须重新进行;二是盲评结果通过后,研究生应尽快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原则上盲评结果有效期为 2 学年,若盲评结果为增评,原则上应在盲评当学期内提交增评材料,逾期不提交者盲评结果视为不通过

    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027-87281532.其他未包含事宜见后续通知。

                                           

                                                    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