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园艺产品保鲜贮运共性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时间:2016-07-11

201671-3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园艺产品保鲜贮运共性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广州市召开。会议分为学术交流、产业基地考察和果品保鲜及加工企业调研三个部分。本次研讨会严格遵循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对园艺产品采后岗位提出的职责要求,围绕各园艺产品采后贮运的现状、应用研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一致认为应当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产品成熟期预测与调控技术,产品无损伤采收技术,绿色的果蔬产品采后预处理和保鲜技术,绿色包装、贮藏和运输技术、产品可追溯技术,以及生产装备及投入品的国产化等产业相关问题。

我院院长、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采后岗位专家程运江教授、曾云流老师应邀参会。程运江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十三五跨体系合作任务研讨》的专题报告。此外,香蕉产业技术体系采后岗位专家陆旺金教授、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采后岗位专家任小林教授、梨产业技术体系采后岗位专家关军锋和王文辉,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采后岗位专家高丽朴及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代表朱壹,分别以《中国消费者对苹果鲜果消费行为的调查研究》、《梨采后处理技术》、《我国梨果产销贮现状与技术创新》、《蔬菜流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采后商品化处理装备的进展》的专题汇报。

会议期间,专家们参观了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从化顺昌源有限公司、广州佳荔干鲜果食品有限公司、生鲜农产品加工物流配送中心、从化荔枝和火龙果种植基地等。

程运江作专题汇报

会议合影

作者:曾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