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光荣在党五十年,初心不改薪火传
时间:2021-06-30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党委副书记蔡江、离退休支部书记王健等一行走访慰问学院党龄超过50年的离退休老党员,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及纪念照片。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亲切询问老党员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转达党中央、校党委、院党委对老党员们的关心问候,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委书记张宏荣为老党员罗禹初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孟悦 摄)

慰问老党员罗禹初时,他正在家中观看电视剧《长征大会师》,党委委员与罗老师促膝而坐,认真倾听他讲述入党时的故事。老党员胡婉仪已年过九旬,她谈道,年岁渐长,年轻时的很多事情都已记不清了,但唯有大学二年级加入共产党时的场景历历在目,永志不忘。在老党员金义华的家中,挂着一幅金老师亲手书写的书法作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金老师激动地说道:“这幅书法的内容表达了我此时的心情,我祝福祖国千秋伟业,繁荣昌盛!”老党员夏莲英于1960年在华农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夏老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我无怨无悔!我永远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党委副书记蔡江在老党员崔满志、郭学望夫妇家中(孟悦 摄)

老党员金义华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书法作品(孟悦 摄)

老党员们对组织上的关心和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离退休支部书记王健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作用,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慰问老党员(孟悦 摄)

张宏荣谈道,要切实加强对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特别是患病和生活困难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时刻把老党员、老同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学院生活困难的师生党员,送去了学院党政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关心与问候。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大学生党总支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孟悦

审   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