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晚间集体学习
时间:2019-09-24

9月24日晚上19:30,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后简称《学习纲要》)。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新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利于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从“为什么学”、“怎么样学”、“学些什么”对学习《学习纲要》作了阐述。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要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纳入学习计划,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全书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全书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的内容大致分为五组:第一组关注历史方位,第二组关注根本方向,第三组关注总体布局,第四组关注相关领域,第五组关注政治保证和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悉,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安排,在自学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晚间集中学习。


通讯员:卢刚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