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3

9月17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称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党委扩大会形式召开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高翅的动员讲话、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讲话及校长李召虎提出的四点要求;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的主要精神。与会同志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校党发〔2019〕62号)并研讨了《园艺林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针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下一步实施工作进行了交流。

9月22日下午,学院在园林南楼204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学校主题教育精神,介绍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会议。

蔡江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蔡江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应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着力重点,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蔡江随后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安排,围绕学习教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评估六个方面,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抓好支部党员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对于主题教育,蔡江代表学院党委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第二要认真组织,各党支部要根据学院统一安排,认真地做好实施方案;第三要积极参与,所有党员要认真学习,主动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果树系吴巨勋老师会后谈到“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的“初心”和“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论教育和思想洗礼,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领悟。作为一名新进果树系教师,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培养优秀果树产业人才,为我国果树产业发展育人;以产业问题为导向,开展脚踏实地的科学研究,为我国果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周银、黄韬

摄影:夏文莹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