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林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6

9月25日,林学系教工党支部在313会议室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王鹏程副院长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杜克兵老师主持。

会上,杜克兵老师首先介绍了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林学系支部在9-11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并观看了与林学专业密切相关的纪录宣传片“塞罕坝”。各位党员老师就习总书记的回信和“塞罕坝精神”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周志翔老师表示:“‘塞罕坝精神’是林学人的骄傲,值得全体林学专业的老师认真学习,他号召大家要努力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丁寄花老师认为,“塞罕坝精神”就是林学人需要的一种信仰。曾经实地到过塞罕坝的佃袁勇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他参观时的感受,他表示三代塞罕坝人将荒漠变成了112万亩林海,这份坚守与奉献的精神将时刻激励着他。舒常庆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他希望林学系的教师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研工作写在大地上。滕明君等党员老师在发表学习体会后,还就支部下一阶段开展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王鹏程副院长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党员教师们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在实际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地发现和解决林学学科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文字:杜克兵

摄影:杜克兵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