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时间:2019-10-31

10月29日下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为了提升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园艺林学学院实验室党支部联合果树学研究生第二、第五党支部,在园林南北楼共同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活动。40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园林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言。

蔡江副书记鼓励师生党支部多联合、创实效。他说,主题教育学习是为了取得实效,为了切实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教职工支部与学生支部联合活动,既能活跃气氛,促进师生相互交流,也是对新型支部教育活动的探索,以期提升党员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并勉励同志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做先锋。

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周继荣寄语本次活动,实验室党支部将联合各研究生党支部,以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师生交流互动,营造美好室容室貌,涵育良好公德品格,在创建园艺生物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伟大实践中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

志愿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党员同志们统一穿着工作服、佩戴党徽,精神奕奕,按照事先分配好的绿化区范围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对园林楼周围草坪、花田的杂草清理和环境美化,维护美丽的校园环境。或拔除杂草,或清理落叶,或清除枯枝,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完成自己责任区的环境美化任务。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是志愿者们共同的期待。

“这次是我们果树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合并以来第一次在室外进行志愿活动”,对于这次志愿活动,18级硕士研究生陈欢说:“活动过程中大家都表现非常积极,一起清除草坪杂物,给花圃清除杂草。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次环境保护志愿活动,活动很有意义,也让我收获很多。”

18级硕士研究生贺翔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志愿活动不在于高大上,而在实干、有效、贴心。这次志愿活动虽然是比较简单的清理工作,但是大家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这次活动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大家的了解、合作和沟通。期待下次再和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活动。

“今天的我们是一群白衣小天使,在草地上奋力劳作除杂草,仿佛第一次做了园艺人该做的事,大家都积极且热情。维护这片草坪的整洁和美丽是件光荣的事。希望党员多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17级硕士研究生谭钰琪感慨道。

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同志们都感想颇多,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同志们对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有了更清晰的感受。



作者:贺翔   胡港

图片程玉华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