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9

11月1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专题学习韩文秀同志讲述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进行学习和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12大主张。

在学习交流中,张宏荣谈到,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既有必要性,也有现实性。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全面,思路清晰,学院未来发展要聚焦治理体系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综合实力。理论中心组成员李峰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农村建设,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张,会议提出“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均体现出党和国家对农村发展的重视,作为农业高校教师而言,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将国家的政策和理念传递给同学们,强化学生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三农”问题方面,丁寄花认为要有新的发展思路,在培养学生过程中需要以农村发展为导向,引导学生往农村发展,培养学生学农爱农理念。张斌谈到,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进一步加强“四个自信”,要能够理解国家发展战略,在学院的学科和课程设置方面也要符合国家大的发展战略。

文字:黄韬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