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
时间:2022-04-18

【核心提示】41412:30,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举办了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中国共产党对于实现祖国统一事业的不懈追求”

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党史系列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十二《游子归家》。影片主要讲述了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追求,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中国共产党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在“一国两制”方针的指导下,20世纪末,香港、澳门顺利回归祖国——“一国两制”由科学构想变为生动现实。与此同时,海峡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增强。在实现台湾统一问题上,党中央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人民”二字的力量,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勇奔向“新征程”,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值得我们学习!


 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观后感:港澳回归来之不易,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不仅要牢记历史,还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就如习近平所说:“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的大业。”

主持人宣布散场后,同学们有序离场,本次理论学习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阿丽雅 孙良悦

摄影:阿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