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开讲”复赛
时间:2022-04-19

【核心提示】417日下午两点,我院于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办“青年开讲”复赛,本赛承办部门为团委工作室及团委理论学习部。园林2001班李新月和园林2003班黄懿获得一等奖。

4171400,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我院团委工作室及团委理论学习部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办第五届“青年开讲·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推选赛的院级复赛。本次演讲比赛由兼职辅导员杨胜兰、院学生会主席吴涵、团委办公室陈沁怡、团委理学部负责人严惠、生涯部负责人万思源等十位评委及现场观众为各位主讲人打分。

园艺2002班的董瑞琪全程脱稿、脉络清晰地讲述了董必武的事迹。她以“公而无私,勇而无恃”评价董先生,用“创武中、助党建、知渊源”概括董先生的一生,从其人生轨迹窥看党的发展史。在设施2001班的何秋雨、李太彬团队中,何秋雨进行主讲,李太彬负责放映PPT,两人配合默契,共同回顾百年党史、展望美好未来。来自园林2003班的黄懿则以“心中的小船”为主题,回顾了中国近代屈辱史到现代发展史的这段时光。最后她感慨道:“这一路走来,共产党革命先烈付出了太多。”园林2001班的李新月则以“一个中国青年”为切入点,细数在风云动荡、战火纷飞、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时代中的优秀青年及其事迹,从侧面呈现了百年党史中的种种艰辛磨难和喜人成就,“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她如是说道。

结束演讲后,在工作人员收集评分表和统计分数的同时,吴涵进行了总结,对各位选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主持人公布获奖人员名单:李新月、黄懿获一等奖,李太彬和何秋雨、董瑞琪、左莹燕、苏施予获二等奖。

本赛旨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选手与观众均在此次比赛中收获良多。最后,主持人宣布散场,观众有序离场,本次“青年开讲”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孙良悦

摄影:李赫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