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19

4月中旬,我院19级、20级、21级各班陆续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学习关于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相关知识。

414日上午,园林1901班、园林1902班、园林1903班于三教B502共同举办该主题班会。班会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反诈知识、电动车安全使用常识等内容,引导全体同学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415日,林学2002班在四教C305召开本次主题班会。班会上,主持人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情况,通过警示案例汇编来告诉同学们现今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讲述了如何辨别防范网络诈骗等问题。之后,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电瓶车事故的相关视频,以及电瓶车着火的相关补救措施。最后主持人还带领大家学习了邪教对大学生校园侵袭的视频。视频介绍了全能神等一系列邪教,通过许多真实案件向同学们展示了邪教的危害。

据悉,本次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文字:刘子涵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