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杯足球】园林学院男足0:1惜败经公男足联队,虽败犹荣的顽强意志
时间:2022-04-20

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小组赛,于4月17日在东运动场火热进行,本场比赛由园艺林学学院对战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男足联队(经公联队)。园林院为442阵型,即4名后卫,4名中卫,2名前锋,经公联队为433阵型,即4名后卫,3名中卫,3名前锋。

中午十二点,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园林男足在中路组织进攻,5号球员高球前传,配合队友试图以头球入门打破经公联队的密集防守,被经公联队守门员防下。紧接着园林院又在右边路单人切入,并通过下底传中再次攻入禁区。连续的进攻被挡下,经公联队抓住了园林院中卫前压的空挡,长传8号前锋发起了反击。突入园林禁区,园林院后卫逼抢,挡下了这次突如其来的反击。但还是让经公得到了角球的机会。比赛第24分钟,经公联队6号球员通过一记漂亮的角球助攻为经公拿下一分。


21号黄宇飞带球过人(通讯员 郝佳雪 摄)


面对落后的比分,园林男足开始在右路发起反攻,五号球员盘带过人,在经公三名队员的逼抢下将球传给了队友,与队友配合默契,通过漂亮的传球撕开了经公联队的防线,攻入对面禁区,经公联队迅速回防逼抢,挡下了进攻。之后经公联队掌控了进攻节奏将球死死的压在园林半场,上半场结束园林院0:1落后。

下半场比赛开始,园林院在左边路继续组织进攻,经公联队在防守的同时依旧尝试通过两前锋的配合发起快速反攻。两队攻守不断互换。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园林院逐步开始了全面进攻,后卫一度压到中场,前锋盘带传球不断地突破经公联队防线,杀入禁区。角球,任意球,补射,持续冲击着经公联队的球门。临近结束,园林院在右边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大脚开球冲向球门,前锋球员三次补射但是均被对方拦下。观众们欢呼呐喊,比赛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面对园林院的猛烈进攻,经公联队开始收缩防线,严防死守。最终下半场结束,比分最终定格在0:1,园林院遗憾落败。


园林院球员一起加油(通讯员 郝佳雪 摄)


毫无疑问的,这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即便在最后一刻园林男足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强烈的进攻欲望。我们渴望胜利,但也享受这酣畅淋漓的比赛。园林院的健儿们踢出了属于我们的骄傲和顽强,不畏挫折,享受比赛。下一场的比赛,园林加油!


文字:杜成林

图片:郝佳雪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