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学院开展“志愿服务与劳动育人融合发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0

4月19日及20日下午,我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景园楼微花园场地作品管护、花卉基地实验田整理系列志愿服务与劳动育人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亲自带队并参与其中,唱响劳动光荣的主旋律。

活动伊始,景园楼负责老师叶莺、花卉基地实验田负责老师郑日如分别为志愿者们简单介绍活动的基本内容,党委副书记蔡江表示,欢迎并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劳动服务中,劳动时同时要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并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蔡江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拔草清理的工作中,大家不怕苦、不怕脏,个个争先,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两个活动共用五个多小时的时间把杂草、杂物清理的干干净净。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了锻炼、磨炼了意志,增强了劳动观念,弘扬了劳动精神,有助于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在劳动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精神、感悟劳动之美。


活动结束,蔡江副书记谈到,让同学们参与进来,共同劳动、共同收获,这也是落实‘劳动育人、行为育人’工作的生动实践,从而引导学生树牢新时代劳动精神,端正勤勉自持的劳动态度,锤炼勇于拼搏的劳动意志,提升担当有为的劳动境界。

我院将深入广泛地开展劳动教育,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培养热爱劳动、奉献社会的华农人。


文字:王胜娟

图片:叶莺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