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杯足球】园林男足2:0完胜生科男足
时间:2022-04-21

4月20日中午,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最后一场小组赛园林(男足)VS生科(男足)在西运激情开赛,我院男足顶着小组积分排名靠后的压力沉着应战,在后半场比赛中发挥出超强实力,连进两球最终以2:0完胜强劲对手生科男足。

12点10分,主裁的一声哨响拉开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序幕。开场我院男足气势汹汹直压对方禁区,此时生科一名队员因为犯规为我院送来一记角球,但被对方成功拦截,我方由进攻逐渐转为防守模式,随后我方队员22号王洵、29号程龙、6号刘常金来回穿插,跳起顶球、传球,配合默契十足,我方整体又再次发起进攻,直逼对方球门,奈何生科队员密集防守,我方角球均未能射入球门。紧接着生科院发起猛烈进攻,屡次想要突围我院队员防守,将球带入我方禁区,但均被我方后卫成功拦截,随后对方6号队员一记长传直逼我方球门,但下一秒就被我方23号门将廖国旺完美拦截。比赛第40分钟,生科14号球员一记任意球眼看着就要射门,我方门将廖国旺一个飞跃将球拦出!上半场的最后阶段双方仍然僵持不下,你追我赶,最终双方都未得分。


园林院队员积极防守(通讯员 郝佳雪 摄)

下半场易边再战,我院开始有策略地发起进攻,但对方也毫不示弱,屡次把战线拉到我方球门前,不过多次被我方门将成功拦截。比赛至52分钟,我方10号队员孙权独自运球,多次用假动作迷惑对方,带球连过三人,将球传至我方前锋队员。比赛第60分钟,我方29号队员越过对方球员将球成功传给5号,5号一记长传将球又反弹给我方21号,紧接着球又回到我方29号脚下,紧接着临门一脚!遗憾地是被对方守门员成功拦截。但可以看出我方队员配合越来越默契。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比赛的第62分钟,我方5号球员周翔顺利将球传给99号黄文铠,黄文铠下底传中与我方22号王洵配合十足,王洵临门一脚,球进了!我方士气大涨,对方也不甘示弱开始发起猛烈进攻,几次紧逼我方禁区,但都与球网擦肩而过。比赛至第70分钟时,我方门将因被判犯规而给生科球员一次点球的机会,此时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点球很容易射中球门,如果这局不能拿下,那我们的出线机会就更加渺茫!这个球进不进,就看门将的个人发挥了!生科点球的队员摆好姿势,朝着右前方狠狠踢出,此时我队门将廖国旺迅速向门柱移动,他拦住了!全场欢呼,而此时比赛即将结束!我方球员再次获得主动权,直击对方门框,最终球落到我方10号孙权脚下,而前方再无其他队员接应,孙权控制好力度直接一脚直射对方球门,对方门将没有用手接住球,球缓缓滑进门框!随着主裁的三声哨响,比赛至此结束,我方最终以2:0完胜生科院男足。


10号球员孙权带球过人(通讯员 郝佳雪 摄)



文字:刘旭阳

图片:郝佳雪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