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园林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22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2020级园林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4月14日,20级园林班全体学生在园林院南楼204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班长严宇航以“俄乌战争”为引,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这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与讨论。

近几年,校园贷、传销、网络诈骗等案例在高校屡见不鲜,许多同学都深陷其中、深受其害。班委们引导每一位同学时刻警惕无处不在的骗子和眼花缭乱的骗术。接着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电动车辆用电安全,例如不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等安全知识。

班会的最后班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将预防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要求等相关知识牢记于心,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创建和谐文明校园助力。


文字 | 杨  雪

图片 | 王雪琴

审核 | 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