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2

4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引发学院学生骨干们热议。

学院团委负责人园林1902班王上同学谈到,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她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学习冬奥精神,贯彻冬奥精神所阐释的思想内涵,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冬奥赛场运动员为榜样,敢打敢拼、争创佳绩。”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学1902班吴涵同学说道:“奥运健儿们成绩斐然的背后是对国家、时代和梦想的真挚热情。习近平总书记的词句,望向运动员、望向青少年、更望向所有追梦者。其中的鼓励与嘱托,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他用去年参加青年开讲的结束语与同学们共勉,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回顾此次冬奥,我为中国运动健儿在冰雪运动上人才辈出、青春洋溢而欢喜。此次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中有来自藏族、维吾尔族等9个少数民族的20名运动员,他们都奉上了精彩绝伦的表现。“学院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省“青马”工程学员、少数民族学生设施1901班古丽丁努尔·努尔德拜激动道:“迪妮格尔·衣拉木江是冬奥运动员中杰出代表之一,我非常喜欢她,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自己的“赛道”上实现个人的价值,为国争光。”

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中国用实力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用自信诠释了大国风范。学院艺术与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景园1901班彭亦萱表示,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满怀理想,奋发拼搏,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担起为国家繁荣做贡献的责任和使命。家国相依,命运与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把个人梦与体育强国梦紧紧联系起来,为祖国体育事业的繁荣做出贡献。青春不负韶华!

从“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冬奥理念,到“自然之美、文化之美、运动之美”的主题诠释;从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青年运动员榜样,到“雪如意、冰丝带、雪游龙”等牵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冬奥场馆。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仅只是时代的记忆,而应成为我们探索未来可能性、寻求自身价值的里程碑,从而找到个人与社会、国家的最好契合点。学院团委生涯部负责人园艺1901班万思源谈道:“作为华农学子,吾辈当克自振拔,群相琢磨。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牢记个人使命, 赓续奋斗,恣意奔跑在时代的辽阔原野!”

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汤斯淼表示,七年艰辛努力,我们不断克服困难挑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无数岗位的工作者的共同付出下成功举办。背后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彰显着无数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在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遭遇各种挑战的形势下,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不远万里来华共襄盛举,团结友好的“朋友圈”、“伙伴群”越扩越大。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与工作经历与学生骨干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同学们正处在最美好的年华,一定要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做“国之大者”,真正做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努力把自身学习成绩与学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文字:何寿鹏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