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理论学习内容热议合集
时间:2022-04-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热议1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我们一定能赢得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21级果树系韩港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热议2

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历时七年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以奥林匹克精神的荣光,极大地鼓舞了疫情下全球人民的士气。犹记得寒假在家时全民看冬奥、人人聊冬奥的盛况,本次盛会不仅激励了中国人民参与体育活动、特别是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彰显了中国人民强大的合力,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了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成功源于奋斗,成功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传承冬奥精神,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向世界传达富强、开放的中国形象,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级景园系王亚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

2022年是中国百年奋斗目标新篇章,是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特殊时期,最能体现一个国家和政党的执政能力。我看到在党的指导下,我国的疫情抗击有条不紊,其他各项社会工作也有序进行,疫情并没有打乱我们发展的脚步。我看到了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信任,我们有信心打败疫情,走上新的发展篇章。

2020级林学系高荣敏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热议1

读罢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深有启发,我们青年人应该勇敢的去追梦,因为我们在一个伟大的国家,在一个开放的时代,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锤炼自己,锻造过硬的本领,梦想开始的地方是积累,从扎扎实实的学习生活中,学会思考,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我们青年人也应该脚踏实地,不仅仅要有仰望星空的胸怀,也要有俯瞰大地的心境,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将基层看作锻炼自我及提升自我的平台,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做出不平凡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绚丽!

2021级果树系高翔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热议2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一封珍贵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总书记的目光,望向运动员、望向青少年、更望向所有追梦者。这份鼓励与嘱托,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总书记在回信中深情寄语青少年,“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总书记曾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1908年,因为看到欧洲举办奥运会而大受震动的中国青年们,在《天津青年》杂志发出“奥运三问”。100多年后,没有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中国青年们,用拼搏和奋斗给出了精彩、圆满的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2021级景园系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