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蔬菜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2-04-29

425日晚,园观一支部与蔬菜一支部在园林南楼204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围绕学习“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展开,由园观一支部书记李静芳同志和蔬菜一支部书记叶润文同志共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李静芳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未来农业发展方向所提出的三大观点:一是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二是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三是树立“大食物观”。她谈到:民以食为天,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如何让老百姓吃的饱、吃的好,怎样加速农业绿色健康发展,如何实现食物的多元化供给是与我们专业、行业息息相关的关键问题,作为新农学人的我们更应该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农业发展中。

随后,李静芳同志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她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心系祖国,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后半程由叶润文同志主持。她从冬奥精神的内涵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她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学习感悟: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成就来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最后,叶润文同志带领同学们观看短片《你的习以为常,是他们的一生所向》,短片从经济、科技、政治、文化、军事和战略方面举例,具体说明了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挑战。

党员同志们在学习过后开展了热议。积极分子张江涛同学说道,这次党日活动收获满满,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更是与个人息息相关的,我们应该去守护那些默默无闻的守护者为我们创造的一方安宁。



文字:李帅

图片:李睿研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