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楼七楼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30

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28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南楼七楼第二党支部在园林南楼721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心怡主持。


全体党员参与4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2022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有关团组审议,总结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宝贵经验,研判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大势,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判断、重大部署。党支部书记袁心怡在此次会议中带领全体党员,紧密围绕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王瑞明同志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必须打好种业翻身仗。做到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皮正康同志谈到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现代化。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必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

党建指导老师张帆老师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发言,张帆老师认为作为农学高等学校的研究生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掌握“大粮食观”,在中国把握粮食安全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教育强国、科研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把建设祖国美丽家园的使命放在心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指导老师张帆老师总结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等内容。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必将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为新征程擘画蓝图。中国必将继续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赢得新征程上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图片:皮正康

文字:皮正康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