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学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04

4月29日,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园艺林学学院南楼621会议室举办四月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展开,主要分为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及国家安全教育,共四个部分。党支书蒋政华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粮食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而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作为农业院校的研究生,永葆科研活力,积极努力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是农业院校科研人的初心动力。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接着,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一封珍贵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总书记的目光,望向运动员、望向青少年、更望向所有追梦者。这份鼓励与嘱托,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最后,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党支部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通过经典现实案例,向支部成员展示国家安全重要性及大众性。国家安全牢记不忘,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人绷紧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才能共同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国家安全并非抽象的概念、遥远的事情,也不只是少数人的职责,而是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与所有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才能用行动筑牢护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会后,李港秋同志分享了他在部队时,关于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经历,包括王伟烈士的英雄事迹等内容。





文字:熊婧萱 

图片:熊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