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挺进“狮子山杯”四强
时间:2022-05-14

5月11日晚,学院研究生男篮迎来8进4淘汰赛,对阵资环院篮球队。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激烈争夺。园林院拔得头筹,率先抢进一球,极大鼓舞了队员士气。随后园林院30号队员杨涛再次抢下对方篮板,迅速反击,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此时资环院一看节奏不对,叫了暂停,双方队员各自回到替补席,调整对策。暂停结束后,资环院队员技术犯规被裁判罚吹哨,而后园林院96号球员廖国旺带球突破防线再进一球。此时的比赛非常胶着,僵持两分钟的情况下双方都未能进球。接着,资环院抢下篮板投进一个两分球。比赛进行到15分钟的时候,园林院传球时被资环院抢断,资环院投进一个三分球,分差在逐渐缩小。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比分12:11,园林院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资环院率先出手射进一个三分球,园林院00号张凯奕投球时犯规被裁判吹哨,园林院请求暂停。比赛再次开始后,园林院30号队员杨涛率先抢进一个三分球,随后96号队员廖国旺再进一粒两分球,园林院逐渐拉大比分,上半场结束时比分24:19,园林院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时,资环院获得罚球,两罚进一后抢下篮板再次进一个两分球。此时资环院技术犯规,园林院执行罚球,两罚进一,罚球不进后园林院再次抢下篮板,投中两分球,此时园林院与资环院比分再次拉大至36比24。



第四节比赛开始,园林院率先抢进一球,之后园林院再次夺得篮板由30号队员杨涛投进两分球,此时分数为43比24。随后,园林院请求换人,替补队员似乎在适应比赛节奏,此时资环院乘机连续进球,但似乎已无法改变局势。最终学院以50:35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文字:黄文静

图片:覃语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