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惜败动科动医男篮
时间:2022-05-17

2022“狮子山杯”篮球赛研究生男子半决赛于5月14日16:30在体育馆打响。我院男篮23:26惜败动科动医男篮。

随着哨声的响起,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上半场比赛刚开始,动科动医学院首先开张,30号罚球投中拿下1分。我院队员也迅速进入状态,21号王金龙在接到96号廖国旺传球后三分线外开火,为我院拿下第一个3分球。随后动科动医学院突破我方犯规,二罚一中。在第一场后三分钟,我院0号张凯奕和8号张金鑫内外连线,造成对方犯规,张金鑫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再次得分,对方也是利用抛投得到两分,第一节结束时,比分8:4,我院暂时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在赛场上的队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场下的啦啦队为他们呐喊助威。我院队员凭借默契配合不断抢下篮板,30号杨涛突破防线将球传给18号吴卓群,获得两分。比赛逐渐焦灼,双方僵持不下,动科动医学院传球投篮命中得到两分。随后,我院通过调动对方防守,将球塞给篮下的吴卓群,吴卓群通过对抗获得罚球机会;在多次得分停滞时,对方先比我们进入状态,完成了几次成功的进攻,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比分被卡开至15:6,我院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边再战。第三节比赛,我院队员面对暂时落后的比分毫不懈怠,队员们拼抢积极,认真防守。我院队员间默契传球,21号王金龙将球传给96号廖国旺,廖国旺随着一个转身大跨步将球投入篮筐,再次获得2分,将比分拉近。动科动医学院通过突破分球,命中三分。我院队员面对对方威胁,机智断球勇敢突破,14号唐怀千抢下篮板,获得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停留在22:14,我院仍落后。

第四节比赛开始,动科动医学院球员拿到球权,命中获得两分。我院面对10分的分差,调整战术,队员们竭尽所能,向对方的篮筐发起一轮又一轮的进攻。我院18号吴卓群和队友默契配合,精准投篮,获得2分,动科动医学院请求暂停进行人员调整。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状态,我院队员连连突破,相互配合,18号吴卓群连续篮下利用技巧两次上篮得分。比分不断拉进,对方犯规,我院18号吴卓群罚球命中再次得分,强势打成2+1!我院打出了23:24的小高潮。在比赛最后两分钟,我方尝试了外线投篮和内线突破但都遗憾未进,最后以23-26三分惜败动科动医。在面对上半场快两位数的分差,我方依然能稳住心态,奋力追分,追到最小分差时只差一分,球队队员们的坚持和拼搏精神给观众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文字:叶敏

图片:覃语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