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获得“狮子山杯”篮球赛第四名
时间:2022-05-23

5月21日下午4点,我院研究生男篮迎来本次狮子山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季军争夺赛,对阵植科院男篮。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在一番争夺之后,对方先抢得球权,植科院13号队员率先突破重围,一个突破篮球精准落入球框,植科院2:0开局领先。随后我院8号队员成功截断对方传球,转手把球交给30号杨涛,杨涛火速运球到我方篮板下,一个转身后侧方传球空中接力给00号张凯奕,00号张凯奕将球空接稳稳进入篮筐,这波完美配合使我院追回2分。紧接着我方又一波三人配合将球传给篮板下的21号王金龙,又一个篮板球轻松进入篮筐,此后我方96号廖国旺连进2个罚球,比分5:6我院反超1分。之后植科院连拿几个篮板,拿下几次进攻,最终首节比分14:10,我院稍稍落后。



第二节开始对方3号选手一个反手篮下投球拿下2分,随后我方96号廖国旺率先接下球冲向我方篮板,与21号王金龙配合,拿下一个篮板球。奈何植科院防守缜密,之后我方几次篮下投篮的机会均被对方截住,球权再次落到对方队员手中,连续几个篮板球将比分迅速拉开差距。在比分差距逐渐拉开之时,我方再次获得球权,21号王金龙率先突围,与96号廖国旺采用挡拆战术拿下宝贵的两分。上半场结束,比分44:22,我院落后于植科院。

半场休息后双方互换场地,比赛继续。开局对方犯规我方获得罚球的机会,96号廖国旺罚进1球拿下宝贵的1分。随后8号、96号、21号三角进攻,避开对方防守,21号王金龙边线处拿下2分。然而,对方连续篮板进球将比分持续拉大,此时我方队员顶住巨大压力,持续发起进攻,终于在对方的防守空档期我方30号杨涛毫不犹豫在三分线外起跳远投,成功拿下全场唯一一个三分球!此时比分为46:30,差距逐渐拉小。紧接着球权再次交给我院,00号一个后仰式起跳投篮再次拿下2分。双方都不甘示弱,比赛逐渐白热化,第三节结束比分定格51:35,我院仍落后于植科院,但还有机会。



休息片刻后末节开始,植科院虽然领先但仍在发起强烈进攻,对方1号成功截断我方一次击地传球,带球过人传给队员但被我方拦下。视线转回我方球员,21号王金龙、96号廖国旺在篮下顶住对方三人的防守均拿下宝贵两分。随后我方30号杨涛抓准时机,连投两个三分球!我方士气大涨,持续发起进攻,然而比分悬殊较大,最终比分定格在62:49,我院获得本届“狮子山杯”研究生篮球赛的第四名。




文字:刘旭阳

图片: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