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党史|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2022年第12次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2-05-24

5月19日,园艺林学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于南楼204会议室开展了“周四理论学习日”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分为视频学习、自由读报和理论知识有奖竞答三个环节。



共同观影,深度思考。本次活动观看的视频为《超级工程“国风能工程篇”》,视频概括性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利用强大综合国力,建成的大量高难度基建工程,重点呈现了中国近期在海拔达4千米的高原上建成的又一座超级工程——全球平均海拔最高的大型风电场,这标志着中国在风力发电技术领域内的又一重大突破,也鼓舞着新一代青年积极运用自身所学,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跟时事,提升政治素养。集体观看视频后,大家自由阅读了最新一期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湖北日报等,借助报纸关注身边大事,了解时事政治,同时写下学习感悟,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


以奖促学,提高学生参与度。本周理论学习的最后环节主要围绕党和国家对于民生养老的政策问题,采用知识竞答方式开展,并将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作为奖品发放给同学们。

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会后有序离场,本周理论学习顺利结束。


文字|沈慧丽 李永熙

摄影|黄思雨